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印度股 工業、醫藥看俏

印度股 工業、醫藥看俏


                                                                                                                    2013/12/17
【經濟日報╱黃英傑】印度地方選舉結果揭曉,在野的人民黨大獲全勝,激勵印度孟買股市大漲,SENSEX指數收盤價創歷史新高。

統一大龍印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表示,從目前態勢來看,明年4月的印度國會改選換黨執政機率大,由於人民黨支持者主要為社經地位較高者,有利於城市及商業發展,工業類股、資本財、高科技及醫藥類股,為優先受惠四大族群。

陳意婷表示,人民黨成員及支持者多屬社經地位較高的白領階級,一般預期,執政後的經濟改革政策,將會偏重於城市發展,以及中上階級需求,中長線有利工業類股、資本財、高科技及醫藥類股。

展望後市,外資自今年9月對印股轉為淨流入,11月後買超動作開始放緩,由於12月至1月受到季節性假期因素影響,預期外資流入會遞減,指數再攻力道有限,將維持高檔震盪,後續關注重點在類股分化投資。

針對明年印度股市布局策略,陳意婷建議可提高印度持股部位,優先加碼工業及資本財類股,因基期低且預期是選後新黨執政的首要受惠股。而高科技類股及醫藥類股除了政策利多之外,歐美景氣明顯復甦亦有利於企業獲利提升,前景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