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平衡基金 投資亮點

平衡基金 投資亮點


                                                                                                                     2013/12/1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量化寬鬆政策動向未明,加上美國長線利率走升,股債兼備的平衡基金受保守型投資人青睞,累計今年來平衡型基金淨流入金額直逼近年高峰,來到741億美元,基金業者看好此趨勢,加碼發行這類產品,加入戰局。

全球經濟動能逐漸加溫,今年股票市場表現明顯優於債券,資金持續由債轉股布局,由於聯準會將逐漸收縮量化寬鬆政策,未來利率上升風險增加,恐不利以長天期債券為主軸的債券型基金表現,以今年5月來說,在QE可能退場消息衝擊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投資債券開始面臨挑戰。

在股市方面,即使今年全球主要股市已掀起波段漲勢,但全球景氣溫和向上趨勢不變,使市場對明年股市表現仍具有期待。因此,廣納股債標的平衡型基金因可兼顧防禦風險,又可分享股市反彈機會,成為投資新寵。

看好股債平衡投資趨勢,貝萊德投信將在下周募集由台幣計價的月配息基金「貝萊德亞美利加收益基金」,總額達新台幣150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