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泰國股市失血…印度 外資大舉加碼

泰國股市失血…印度 外資大舉加碼

                                                                                                                  2013/12/1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台股與印度受惠年底旺季效應,且印度地方大選結果出爐,符合市場預期,上周分別流入5.81億美元與8.21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印度更已連續15周獲得外資加碼,今年來累積流入突破187億美元,穩坐今年亞股吸金王。

資金流出國方面,泰國受到政治抗爭事件影響,外資連續七周調節,上周再賣4.28億美元,累積今年來累計賣超59.64億美元,創2009年以來單年度最大流出。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分析,印度地方選舉因在野黨大獲全勝,符合市場預期,激勵印度股市上周一再飆歷史新高。事實上,明年國會大選帶來的選舉行情更令人期待。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外資連續三個月淨買超印度股市,加上反對黨在五邦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的利多,使SENSEX指數於上周初來到歷史新高,但新公布的11月CPI年增率自前月的10.09%,上升至11.24%,也較市場預估值10%為高,通膨疑慮使印股短線難以站穩高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