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新中國概念 蓄勢待發

新中國概念 蓄勢待發

                                                                                                                     2013/12/17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今年下半年以來,中國相關股市表現不弱。基金業者認為,雖然大中華股價正逐步墊高,但依然具有吸引力,主要是因為企業盈餘與股價同步向上成長,可以說是高貴不貴。

下半年以來,新興亞股漲幅前三名被國企指數、恆生指數與上證綜指包辦,漲幅從兩成到13%不等。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分析,三中全會確立改革腳步,政策風險解除,大中華股市因而一路走高。

從資金流向來看,也可看出投資人看好中國股市的後市。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雖然今年以來資金仍淨流出中國股票基金,但近五周以來,中國股票基金淨流入金額已超過15億美元。

高齊英指出,今年第3季中國A股獲利增速為15%,剔除金融的增速也有12%,兩年來首次達兩位數增幅,預計全年淨利潤增速還會進一步達到17%。

由於中國企業獲利持續成長,高齊英說,國企指數的12個月預估本益比目前只有7.63倍,不僅遠低於過去的歷史本益比均值,也遠低於全球多數主要股市。

此外,愈來愈多分析師上修中國與香港等大中華股市獲利估值。先機大中華股票基金共同經理人熊熊(Xiong Xiong)與陳星邦預期,中國股市本益比即使從現在的八倍拉高到未來的12倍,仍然深具投資價值。

富達中國內需消費基金經理人馬磊認為,新中國概念股將受惠轉型後的中國「新成長期」,包括非核心消費、核心消費、資訊科技、保險與醫療保健類股。

另一方面,馬磊依然減碼「舊中國」概念股,像是原物料、能源與工業,這些產業在過去30年享有超級成長,但現在卻因產能過剩的問題而受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