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台股破月線 留意回檔布局契機

台股破月線 留意回檔布局契機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美國近期公布經濟數據顯示經濟狀況日趨強健,加上國會達成新預算協議,QE減碼疑慮再度升高,外資在亞洲買盤明顯縮手,上周續賣1.76億美元,新興亞股(不含日本)連二周收黑,跌1.2%,但台灣與印度呈現不同狀況,上周外資分別加碼5.81億美元與8.21億美元,讓台股盤中突破8,500點關卡,印度則創歷史新高。

 中國信託東方精選基金經理人邱魏悅指出,目前市場正觀察企業獲利是否有跟上股市腳步,加以感恩節銷售不如預期,致使歐美股市漲多回檔,影響市場追價意願,讓亞股同步陷入修正。

 觀察上周外資動向,邱魏悅指出,連續第二周大賣韓股達10.72億美元,為亞股之最,且是近半年最大單周賣超金額,Kospi指數亦跌破2,000點支撐。外資賣超東協股市態勢不變,印尼、菲律賓分別被調節0.34億及0.47億美元,泰國遭提款4.28億美元,累積近7周失血逾25.63億美元,是金融海嘯後外資出手最重一次。

 不過,台股昨(16)日受QE縮減疑慮及陸股重挫逾1%雙重利空衝擊,加權指數摜破月線8,326點支撐,量能創近1個月來新低。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由於5、10日均線支撐,是以跳空走低方式失守,短期均線同步走平下彎形成反壓,加上昨月線也被攻破,短多格局遭到破壞,盤勢暫時陷入整理。惟中期技術指標因月、季線向上形成黃金交叉,根據過去經驗,指數後續再見高點機會高,可留意近期回檔布局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