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投資級企業債 周吸金奪冠

投資級企業債 周吸金奪冠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市場觀望本周FOMC會議結論,不確定氣氛濃厚,國際資金轉往高評級債券避風,投資級企業債以16.9億美元的淨流入,成為上周最受青睞的債券基金,並創近5周單周吸金之最;高收益債則小幅流入0.16億美元。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債市資金動能隨量化寬鬆(QE)政策反覆不定,國際資金轉入高評級債券進行觀望,其中投資級企業債挾企業獲利動能回溫之優勢,吸金力道更勝美債一籌,上周淨流入16億美元,搶下債券吸金王。

 她指出,這也顯示經濟復甦之路顛跛,風險與波動並存之際,創造投資級企業債的表現空間。

 她認為,美國長債利率回歸正常化的趨勢下,投資級企業債到期收益率仍高於公債近二倍,美國藍籌企業營收來源多元且分散,在亞洲等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也耕耘有成,在不確定環境下波動度相對較低,因而成為資金青睞標的。

 法人認為,全球景氣向上趨勢確立,企業獲利料將水漲船高,為投資級企業債增添資金吸引力,表現空間值得期待。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短期美國公債、公司債和房貸相關資產應將會在高度波動市場中提供穩健誘人的報酬,此時固定收益部位不可少,且要透過多元收益策略,以短債為主,加上押注信用、波動性和殖利率曲線趨陡的部位,爭取高波動環境下相對較高的報酬。

 至於風險性債券,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表示,市場已逐步反應聯準會著手削減QE的預期,面臨未來長天期利率可能緩步走高,將不利公債表現,但高收益公司債,具備利率敏感度低,同時可望持續受惠於景氣復甦、企業獲利成長的投資利基。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表示,根據美銀美林證券預估,不論美國、歐洲還是亞洲、新興市場的高收益債表現,明年均有3%以上的預估報酬,甚至有機會上看5%,深具投資吸引力,可見高收益債仍是明年債券的投資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