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高息股「二高一低」 安打好手

高息股「二高一低」 安打好手

                                                                                                                        2013/12/17
【經濟日報╱蔡穎青】
投資人對風險性資產投資意願提升,資金流已由債市撤出轉往加碼股市。 (本報系資料庫)
今年以來全球經濟景氣穩定回溫,整體大環境有利股市表現,市場氣氛明顯轉變,投資人對於風險性資產投資意願提升,因此,自今年初起資金流已由債市撤出轉往加碼股市,百達投顧預估此波趨勢將延續至明年。

百達投顧認為,在股市前景持續樂觀的看法下,若想從中發掘不同地區及產業中的優質投資機會,進可攻、退可守的全球高息股票市場將是值得考慮的投資標的,且全球高息股具備「二高一低」的基本面特質,就是高息稅前利潤率 (EBITDA Margin)、高股本回報率 ( ROE)及低總負債比率 (Total Debt to Equity Ratio),可望造就較佳風險調整後回報。

依照Bloomberg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11月底,過去14年全球一般股票累積的總回報為273. 67%,而高息股則高達442.90%,是前者的1.5倍。

若以單年度績效來看,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年度,兩者跌幅均約四成外,其他下跌年度高息股跌幅均小於全球一般股票,顯見高息股較佳的防守能力,可有效駕馭不同市場波動。

百達投顧表示,儘管美國聯準會有意逐步縮減量化寬鬆政策規模,但實行方式並非立刻調升利率,仍將維持極低利率一段時間,故投資人仍有可能必須面對負利率環境。除目前基本面較不佳的債券市場外,投資人若想擁有穩定的利息收入,並追求潛在資本利得成長,那麼目前年化配息率有4%左右的全球高息股,將是投資人不妨可考慮加入投資組合中,以捕捉更高潛在股息回報的投資選項之一。

百達投顧建議,最新核准募集及銷售的百達全球高息精選將是投資選項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