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歐股 資金熱烈追捧

歐股 資金熱烈追捧

                                                                                               2013/12/1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召開會議,其量化寬鬆政策退場(QE)政策之走向成為近期市場焦點,使得上周資金轉趨觀望,在主要成熟股市中僅對歐股買超,歐股上周淨流入金額達45億美元,連續吸金24周,更是2010年5月以來最大吸金量。


FOMC將於台北時間19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決策結果及會後聲明,上周國際資金態度轉為觀望,對全球股市賣多買少,僅買進歐洲及歐非中東基金,其他都呈現淨流出。

但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全球備受QE縮減預期干擾,歐股因較能置身事外,成為資金熱烈追捧標的,上周淨流入45億美元。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近期美國經濟改善與兩黨財政協商有重大進展下,市場對於聯準會調整購債時間點已往前移,因而造成金融市場動盪。不過,歷經大半年的QE退場消化期後,市場有望理性看待QE退場,未來全球股市將由先前的估值回升行情走向基本面行情,具有景氣與獲利動能且資金寬裕的美歐日等成熟股市可望續有表現。

針對歐股逆勢吸金,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雖然近期國際買盤高度青睞歐股,但相對於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水準,資金仍有相當大的回流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認為,歐洲央行仍維持寬鬆政策,加上歐洲各國政府政策持續朝正向整合的結構改革發展,有助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可望持續吸引國際資金進駐。其中,看好歐洲金融、醫療、工業與能源等產業受惠於景氣回溫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