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投資級企業債基金 人氣旺

投資級企業債基金 人氣旺

                                                                                            2013/12/1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受到量化寬鬆(QE)退場的不確定因素影響,國際資金轉往高評級債券避風,根據統計,投資級企業債以16.9億美元的淨流入,成為上周最受青睞的債券基金,並創近五周單周吸金之最。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美國長債利率回歸正常化的趨勢下,投資級企業債到期收益率仍高於公債近二倍。

此外,美國藍籌企業營收來源多元且分散,在亞洲等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亦耕耘有成,在不確定環境下波動度相對較低,因而成為資金青睞標的。

ING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美國消費數據以及預算案達成共識的正面消息,加大市場對於縮減購債動向的疑慮,國際資金在本周聯準會開會前夕轉趨保守,流入投資級債券基金,讓美國投資級債券利差進一步收窄至117個基本點,突破今年下緣,對於投資級債券的需求將隨著持有價值修正而逐漸恢復,建議投資人以中長線持有為目的擇時介入。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聯準會退市將使量化寬鬆操作於2014年某個時候結束,但零利率政策將延續下去,直到美國失業率降至6.5%且通膨率至少升至2%。在這樣的前提下,短期美國公債、公司債和房貸相關資產應將會在高度波動市場中提供穩健誘人的報酬,投資人此時提前布局,固定收益部位不可少。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改善,市場對於聯準會調整購債時間點往前移,市場關注本周FOMC會議結論,資金觀望較為保守態度,投資級債與高收益債均有資金流入,中長期來看,對於明年度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機會走升環境下,債市布局應重視短天期債與高殖利率兩條件。

而亞洲擁有較高的殖利率,亞洲經濟回穩,利差具收斂優勢,且亞高收公司債存續期間短,在明年景氣持續走升下,高收益債仍是可列為2014年度資產配置之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