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沒錢投資海外房產? 買REITs一樣好

沒錢投資海外房產? 買REITs一樣好

  • 2013-12-16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專家建議,2014年最佳的投資地是美國、大陸、日本,東南亞排名第四,但投資海外房地產要錢夠多、若沒有足夠的錢,或沒有時間,投資房地產恐怕會「事倍功半」;基金業者認為,在賺海外房地產增值財,買REITs具有同樣效果。

 買房地產投資,民眾都會看增值性,但是若用不上,增值再高,對一般人吸引力似乎都不夠,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兩年前大家都知道美國房地產價格會漲,但是前進美國的房地產業者並不多。

 基金業者對此表示,沒有錢和閒,或不如如何投資等問題都可以克服,若是想投資國外房地產,去買投資標的為國外的REITs即可。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今年來流入REITs的資金規模已逾100億美元,美銀美林近期的報告更指出,REITs的表現相對股市更值得期待。

 今年以來REITs指數報酬率僅個位數,明顯低於成熟股市,但統計過去近18年的數據,REITs指數平均報酬率達12.3%,未來仍有相當上漲空間。

 但法人提醒,各區REITs將會因經濟復甦力道及政策方向而呈現不同的漲勢,建議投資人應從景氣復甦強弱與資金流向來掌握市場主流,目前相對看好美、日的REITs。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美國房地產復興力道持續強勁,最新公布的多項房市數據皆傳出佳音,顯示美國房市是呈現全面上揚的榮景。

 林瑞瑤指出,美國是全球房市復甦最穩健的地區,但目前REITs股價淨值比折價率達10%,價格嚴重低估,在物美價廉下,北美REITs將是2014年漲升行情最為看好的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