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小型股買氣強 可留意

中小型股買氣強 可留意

  • 2013-12-16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市場擔憂美國量化寬鬆(QE)提早退場,衝擊全球股市12月出現修正,台股也拉回整理,但近期中小型個股獲買盤追價推升,相關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亮眼,法人認為,新掛牌籌碼面的優勢仍在,建議可留意次產業及新掛牌為主的中小型股。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認為,隨全球經濟穩健回升,美國政府免於再次關門的窘境,使系統風險發生的可能性大為降低,提振投資人持股信心。

 他指出,台股具歲末銜接2014年的作夢行情展開、政府作多成交量上使股市下檔有撐、IPO掛牌新股吸引人氣等三利多訊號浮現,農曆年前台股行情以正面視之。

 但法人提醒,12月外資進入長假,預期將由內資主導行情,以個股表現為主,則具新產品效益的利基股及年底作帳行情集團股可優先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強調,近期美股下跌的主因,仍是因為擔憂聯準會是否會在近期減碼QE,該疑慮預估得等到下周FOMC會議結束後,全球市場才有明確的方向。

 他表示,預估2014年台股上市公司總獲利年增率仍可望有15~16%的成長,基本面有撐,大盤指數自然有向上的空間;台股股價淨值比約在1.6~1.7倍,相當於歷史區間平均值,介入風險有限,明年指數仍可望突破今年高點。

 且在全球經濟緩步改善之下,台股區間可望上移,他強調,挑選產業與個股方向將是重點。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進入財報空窗期,每年此時都醞釀另一段作夢行情,年底外資休假期,台股轉為內資盤,盤勢焦點交會是在中小型股及新掛牌股,本月新掛牌族群,具有籌碼面優勢,吸金效應高,可持續關注。

 產業布局方面,他認為,可注意明年有題材有表現概念股,科技股長線資金已見回籠蹤跡,2014年科技股將有表現機會,半導體、雲端、兩岸同時釋出的4G概念股、NFC概念股可長線追蹤;傳產的工業電腦、汽車零組件、安控、紡織、運輸等產業,都是長線可以追蹤的族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