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群益投信:生技醫療高點可期

群益投信:生技醫療高點可期

  • 2013-12-16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MSCI世界指數、羅素3000指數 今年來表現前三名類股
MSCI世界指數、羅素3000指數 今年來表現前三名類股

 年關將近,檢視今年類股績效表現,根據投信業者統計,不管是MSCI世界指數或美股,今年來漲幅最高的都是醫療保健類股,法人建議,聰明的投資人不妨集中火力於生技醫療基金的布局。

 群益投信表示,就統計數據看,MSCI世界指數漲幅前三名,分別是醫療保健類股29.63%、非必需性消費類股29.43%與工業類股21.36%;羅素3000指數漲幅排名依序為醫療保健類股40.49%、非必需性消費38.55%與工業35.58%。

 羅素3000指數是羅素美國系列股指中的基礎,其他羅素美國股指都是羅素3000指數的子集,羅素3000指數不但追蹤美國股市整體表現、作為資產配置參考準則,也為金融衍生品的標的物。

 羅素3000指數會在每年5月底進行審查,根據市值重新排名美國前3,000大在美國註冊的公司,如美國通用、思科、杜邦等企業。

 從排行榜名單可發現,醫療保健類股漲幅程度衝高,領先其他類股,羅素3000指數醫療保健類股漲幅達四成,MSCI世界指數也近三成,成為投資報酬率最佳的類股,穩坐榜首。

 另外,非必需消費、工業類股亦有不俗的成績,漲幅都在兩成以上。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人類愈長壽,生技醫療需求愈大,因此生技醫藥類股長期以來與景氣關連度相對較低,特別是在空頭市場中極具防禦性。

 他指出,生醫股雖然漲幅已高,在基本面支撐、學名藥商機、產業併購、新科技發展的利多推波助瀾下,未來生技類股基金仍有高點可期。

 沈宏達強調,美股2014的投資趨勢多頭仍將持續,建議投資人在類股選擇方面,可兼顧市場脈動及參與景氣回溫的大趨勢,鎖定強勢類股,不要錯過最受矚目的生技醫療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