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大中華基金 績效亮眼

大中華基金 績效亮眼

                                                                                                        2013/12/16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11月投信規模向2兆元關卡挑戰,而值得關注的是,下半年來股票型基金規模持續成長,觀察11月強勢吸金且兼具績效的投信股票基金,由台股、中國大陸等大中華產品現出列,今年以來績效甚至將近四成,表現相當亮眼。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中華股市下半年表現大有起色,除台股穩步向上挑戰2011年8月以來高點,陸股、港股也一掃上半年錢荒陰霾,出現強勁反彈,帶動大中華基金人氣回籠,成為11月兼具績效、人氣的亮點基金。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表示,不畏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疑慮,中港台三地的大中華市場經常帳占GDP比重相對高,並擁有豐厚的外匯儲備,穩健的經濟體質,相對受到市場投資人青睞。

余鎮文說,大陸經濟數據持續改善,最新11月出口數據年增大幅成長至12.7%,優於市場預期,加上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4,來到去年4月高點,更增強市場對大陸經濟走向穩定的信心。

復華投信海外股票部主管詹硯彰表示,大陸製造業PMI指數維持在景氣擴張階段,顯示大陸經濟仍處於溫和復甦階段。隨著大陸總經數據轉佳,政策利多陸續出台,市場預期,經濟轉型後,可望釋放一波成長動力,將使新興行業崛起,民間消費潛力也將逐漸釋放,基期相對低的陸港股市,未來一年仍有表現空間。

中共三中全會的改革措施超乎市場預期,資金回流帶動陸港股市轉多,各券商法人陸續調高陸港股市指數目標價,有利陸港股市後市表現。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楊佳升指出,明年首季有美國QE退場議題,港股易受牽動,預期大陸A股潛力將相對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