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亞洲基金 3低掌握成長契機

亞洲基金 3低掌握成長契機

  • 2014-12-04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國泰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鍾達安
 看好明年全球股市多頭行情持續,國泰投信推出亞洲成長基金,希望在明年低利率、低通膨、低成長環境中尋找投資機會,且不同於其他亞股基金,日本、印度等所有具備投資題材的亞洲優質企業,都將是該基金的主要持股,將以嚴選具成長性產業、集中持股的方式,掌握亞股的成長契機。

 以下本報專訪國泰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鍾達安紀要。

 問:明年亞洲股市的投資優勢和特別看好的國家或產業為何?

 答:明年由於美、歐、日、中將延續甚至加大寬鬆政策,持續壓低利率,提供豐沛的流動性;以經濟基本面而言,全球景氣仍處於擴張期,美國經濟將延續成長動能,帶動歐洲與大陸在進行結構調整的同時,成長力道回升,由於亞洲多數國家是當前美、中經濟的受惠者,新興亞洲地區可望維持相對其他地區較高的成長率。

 整體來說,明年股市多頭行情可望持續,亞洲各國因為分別坐擁不同的投資題材,可望帶來多元的投資機會,例如來自印尼、泰國、印度和大陸的年輕人口,加上中產階級比重達60%,這群人具備生產力及消費力,造就亞洲的內需消費題材;台灣的硬體與印度的軟體實力聞名於世界;香港則是亞洲重要的金融重鎮;而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強的購買力,即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

 亞洲不同國家,有各自精彩的優勢,不同的投資主題,股市深具長期投資價值。

 問:目前市面上有高達數十檔亞股基金,能否談談國泰亞洲成長的特色或利基?

 答:相較一般亞股基金,這將是少數有投資日本和印度的亞股基金,且主要會以藍籌等大型股為主,以精選具成長趨勢明確的個股為主要操作策略,因此週轉率和波動度相對會比較低。主要希望藉由過去我操作台股基金、組合基金的經驗,以基本面選股為主要方式,會選出主要的十大持股,然後觀察和研究其獲利和趨勢成長性的變化,減少波段操作或短線進出,希望有可以有中長期穩健的績效表現。

 問:目前投資亞股有無必須留意的重要指標?

 答:通膨將是未來投資亞股最重要的觀察指標,在景氣持續緩步上升下,萬一通膨過快過高,就要擔心停滯性通膨的隱憂,但目前來看機率不高;另外,原物料、油價等價格不宜波動過大,這是投資亞股比較需要關注的重點。

 另外,雖然新興亞洲股市目前本益比12.17倍,股價淨值比1.49倍,仍低於10年的長期平均值,在全球主要股市中相對低廉,但是亞洲各國國家股市本益比差異甚大,部分本益比過低的國家是因為欠缺成長性題材所以股市表現欠佳並不表示它就便宜值得投資,應該再搭配國家內產業或個別企業的成長性來當作投資標準,因此亞股基金未來選股可能比選國家更重要,更可能牽動基金績效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