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巴西俄國 短線反彈

巴西俄國 短線反彈

2014-12-04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強勢美元影響下,金磚五國利率政策和股市表現大不同,中國大陸和印度今年經濟穩定成長,股市漲幅皆有逾三成的水準,反觀南非、巴西今年適逢選舉、俄羅斯又有地緣政治風險籠罩,諸多疑慮影響股市。

明年利率分化態勢更明顯,摩根資產管理建議,中長線布局質優的中國大陸和印度,短線上則可留意巴西和俄羅斯的反彈機會。

摩根新金磚五國基金經理人張婉珍指出,今年初多數新興市場因通膨壓力不大,基準利率多數維持不變或調降。然而,下半年來,隨美國聯準會10月底QE正式退場,外加美國經濟強勁表現帶動美元持續走強,進而導致新興貨幣波動增加,且因新興國家基本面不同,經濟復甦力道不一,造成主要新興國家利率政策走向分化。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A股行情是中國股市20多年來罕見。

儘管為對抗通膨,印度央行年初雖一度祭出升息,本周最新利率會議也宣布維持利率8%不變,不過,張婉珍認為,在躉售物價持續疲弱,都有望提高印度明年降息機率。

根據JP Morgan統計資料,印度企業預期盈餘成長率達17.4%,適合投資人中長線投資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