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富達:日中東協股市 明年亮點

富達:日中東協股市 明年亮點

2014-12-0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富達指出,2015年全球經濟仍位於中期循環,利率持續低檔,沒有通貨膨脹壓力,股市及高收益債券多頭行情仍可望持續,看好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印度與精選的東協市場,宜鎖定出口與內需消費概念股,避開大宗商品與原物料。

富達與天下雜誌昨(3)日合辦「挑戰2015.全球經濟新賽局─關鍵投資策略論壇」,富達資深投資總監蘇德南(Matthew Sutherland)指出,在無通膨復甦的情況下,美國的升息壓力不大。

富達固定收益投資總監卡爾(Gregor Carle)指出,歐、日、中等主要央行陸續宣布降息或擴大量化寬鬆,低利仍將持續,通膨仍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明年第4季前不會升息。

卡爾認為,Fed具有充分就業與穩定物價的雙重任務,但失業率正呈下滑趨勢,物價相當穩定,無法達成Fed預定的通膨目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成長率是Fed偏好的通膨指標,但從2012年1月起,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成長率從未達成2%的預定目標。



蘇德南指出,亞洲可以搭美元強勢順風車,但並非所有新興市場都能創造投資機會。看好有改革利多的中國大陸、印度與印尼,卻要避開面臨大宗商品價格下滑、缺乏改革議題的巴西、南非與俄羅斯。

蘇德南說,日本安倍經濟學開始奏效。日本政府不惜一切代價,挽救經濟,已反映在大幅改善的就業市場。日本名目薪資成長開始轉負為正,9月已逾1%,事求人比更從2009年的0.4倍擴大至1.1倍,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也節節上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