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新興債市 走出震盪期

新興債市 走出震盪期

2014-12-04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新興市場債交易協會(EMTA)統計,第3季新興市場債整體成交量自前一季的1.26兆美元成長至1.45兆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成交量增加顯示新興債市走出第2季震盪期,投資氣氛回溫,後市值得期待。

野村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中國大陸繼意外降息後,大陸央行也調降14天回購利率,政策上偏向寬鬆,市場預期明年仍有降息機會;OPEC會議維持產量目標並未減產,油價重跌,將利多新興市場能源進口國的成長,中國大陸降息也可支撐國內經濟成長間接提振原物料出口國的出口,支撐新興國家的成長。


油價下跌,新興國家通膨預期普遍下滑,有利原油進口國債市表現。 彭博資訊

ING(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盧馬克(Marco Ruije)指出,全球通膨以及利率都將維持在低檔一段時間,對新興市場債有利。

近期油價走跌對於部分新興國家如土耳其、巴基斯坦與多明尼克有利,但對於原油出口國如委內瑞拉與非洲國家來說,投資人的疑慮較深。

復華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吳易欣指出,近期油價下跌,使得新興國家通膨預期普遍下滑,將有利原油進口國債市表現,此外,央行在貨幣政策上也具有較為寬鬆的操作空間,帶動新興市場本地債的債券殖利率走低,為新興債市增添利多。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游惠蘭認為,近期新興市場債吸金,上周三大新興市場債全數上漲,尤其拉丁美洲表現最突出,主要是投資人期待巴西新任財政部長有助解決財政問題,加上產油國委內瑞拉債出現跌深反彈,都激勵拉美債市。展望後市,全球資金動能仍相當充足,新興市場債利差水準距歷史低點尚有空間,仍具資金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