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政策護航 歐股錢景看俏

政策護航 歐股錢景看俏

  • 2014-12-04 01:1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歐洲市場未來幾年EPS成長趨勢明顯向上
 歐洲貨幣政策維持寬鬆、企業獲利轉佳、基期低等條件下,法人認為,明年歐股有表現機會。

 華頓投信指出,歐洲市場過去幾年歷經歐債風暴、通縮危機,歐元區成員國對於擴張貨幣政策刺激態度不一,景氣表現至今持續令人失望,反應在2010年以來EPS下滑趨勢明顯,然經過多年休養生息,以及全球需求成長動能有機會幫助歐洲企業脫離泥沼,市場預期2015~2017年EPS增速將介於6~12%,泛歐600指數未來幾年目標價也隨之調高。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表示,分析各季度表現,歐股可望在貨幣寬鬆政策預期下率先表現,現階段歐洲貨幣政策維持寬鬆,未來財政政策是否由緊縮為寬鬆,只剩時間問題,尤其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等國在結構性改革後,經濟緩步復甦,如今法國與義大利也開始討論結構性改革,不再一味處於緊縮階段,預料歐洲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反向狀況將於2015年結束,第1季歐元區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機率將大幅提高。

 愛德蒙得洛希爾全球策略分析師David Gaud指出,歐元強勢乃歐元區經濟在過去一年成長不如預期的關鍵。然而,歐洲央行堅持其大幅放寬貨幣政策的承諾,包括將存款利率下調至低於零。為增加銀行放貸,歐洲央行於9月啟動首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這些措施令歐元兌美元從2014年5月的高峰回落。

 但他強調,歐元疲弱很可能在兩方面為歐元區帶來好處,首先是透過外購商品輸入通膨;其次則是出口對其他國家來說更具吸引力,降低市場對通縮的憂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