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美股基金 消費季加持

美股基金 消費季加持

2014-12-04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美國汽油支出減少二成以上,消費者可支配所得增加,將帶動內需消費動能,美國分析師認為,油價下跌比原先的貨幣寬鬆政策更讓消費者「有感」,隨年底消費旺季來臨,美股可望續旺。

瑞銀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表示,美股自10月開始反彈,11月持續多頭走勢,主要是受到歐洲、日本央行接力擴大貨幣政策、中國降息的利多提振,另一方面,美國經濟數據好轉,油價走跌與美元升值,讓投資人回頭加碼美元資產。

近期國際油價續跌,可望帶動美國內需動能。 美聯社

根據美國汽車駕駛協會(AAA)統計,國際原油價格大幅走跌,美國國內平均零售汽油價格從4月中旬高點開始回檔,至11月底已下滑25%。

若是和2011年每加侖接近4美元相比,目前每加侖2.77美元的價格,已下滑三成,代表美國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不少。

張繼文指出,若以2013年美國GDP16.8兆美元做為計算基準,內需消費比重占68%(約11.42兆美元),分析美國家庭消費支出,屬於油電燃料費用占整體開支5%。

根據德意志銀行統計,油價下滑將使燃料消費占總支出比重,從去年的5%降到3%,等於是讓美國家庭約增加2,300億美元的可支配所得。

張繼文表示,由於美元持續走強,美國經濟看好,國際資金自10月中旬以後全面加碼美股,從10月22日到11月26日的這五周,有四周美股基金出現淨流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