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大中華績效前十強 年漲40%

大中華績效前十強 年漲40%

2015-04-2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陸股資金行情持續發酵,上周(20日)滬深兩市爆出人民幣1.8兆元(約新台幣9兆元)天量,創全球單日最高成交量,中國牛市行情大爆發,台灣投資人透過大中華股票型基金,也跟著荷包滿滿,績效前十強年漲幅超過40%。

陸股交投熱絡,吸引大批投資人爭相進場投資,近一周新增開戶數衝破325萬戶,估計高達1億大陸人投身股海。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分析,不少投資人擔心A股漲多,望之卻步,但從政策做多、A股納入MSCI等題材來看,預期多頭才剛開始,就連官方媒體「人民日報」都發表評論,宣稱上證綜指4,000點才是A股牛市的開端,如今上證綜指叩關4,400點,頗有破除牛市背後是泡沫的意味。

而在此波多頭行情中,俱有政策扶植色彩的產業成為盤面亮點,據統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3年亞太經合會勾勒「一帶一路」概念後,標誌大型股的滬深300指數漲幅逾九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