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生技有利可圖 指數拉回是買點

生技有利可圖 指數拉回是買點

  • 2015-04-27 01:5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連漲5年的生技股股價是否已過高,會不會產生泡沫是投資人最關注的問題。法人表示,生技產業獲利仍相當不錯,且還處於成長階段,目前本益比處於低檔,此時是相當好的進場時機。

 兆豐國際生命科學基金經理人黃耀德表示,由基本面觀察,生技公司獲利強勁,2014年在高獲利的推動下,生技產業總市值已成長超過22%。UBS對生技產業的獲利研究,2015~2016年生技業EPS仍將會有雙位數成長,對應目前生技產業本益比其實僅位於歷史中值,估值仍低,因此股價尚無過熱疑慮。

 此外,以近15年來NBI指數與其當年度本益比比較,生技族群因為有獲利爆發力所以原本就享有高本益比,現階段本益比29倍仍屬於合理水準,若又以2016年的獲利預估來推算目前股價,本益比其實僅為19倍。

 黃耀德表示,除獲利表現,「併購題材」與「新藥題材」也是看好生技產業的重要因素,近年生技業大型併購熱門,每每帶動股價上漲,估計併購題材可再持續發燒3~5年。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說,醫療基金或生技基金可以投資範圍相當廣泛,除了生物科技,包括製藥、醫療技術和醫療服務等各次產業,都是相關基金可以著墨的標的。所以,若是看好生技醫療產業長線走升趨勢,從多元布局生技股及醫療保健股的醫療保健基金下手同樣可以受惠,表現也會更加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