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新興債 外資由賣轉買

新興債 外資由賣轉買

2015-04-2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新興債資金行情啟動,新興債接連二年失血後,今年資金動能終於轉正,3月小幅失血0.9億美元後,新興債在4月重獲國際資金青睞,加碼10.9億美元,扭轉全年資金流向由賣轉買,累計淨流入達2億美元,主要來自新興美元債挹注,今年累計吸金21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3月利率會議展現的不急於升息態度,加上油價反彈,且近期美國經濟數字錯綜,讓擔憂升息議題的新興國家債匯市壓力獲得紓解,出現反彈行情。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副總吳美燕分析,國際油價反彈,帶動俄羅斯及巴西等原物料國家貨幣回穩,4月以來JPMorgan新興貨幣指數上漲1.1%,新興債市跟著紅潤,國際資金回流更添新興債上漲動力,連續三周累計流入近15億美元,推升JPMorgan新興債指數4月以來走揚2.1%。

吳美燕指出,歐日續行QE,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央行接續進入降息循環,市場流動性充裕,預料尋找收益仍是今年投資主軸,在資金追求收益下,有利新興債表現,且目前新興債到期殖利率約6%至7%,在全球持續低利環境下,具有收益優勢,可望吸引長線資金進駐。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說,今年以來全球有24個央行宣布寬鬆貨幣環境,亞洲央行也吹起降息風,寬鬆貨幣環境可望推升經濟動能成長,全球仍處於低通膨與資金充沛下,債券殖利率持續走低,整體公司債表現良好,尤其看好亞洲新興市場債。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說,美國利率勢將走向正常化過程,策略上仍宜朝防禦利率上揚風險而配置。新興國家現階段看好南韓、馬來西亞、波蘭、墨西哥、印度等後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