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陸股一路飆 強壓群雄

陸股一路飆 強壓群雄

2015-04-27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陸股漲勢未歇,上證指數近一年漲幅突破100%,以113.5%居全球股市之冠,也是同期唯一翻倍的股市;今年更延續漲勢,累積漲幅超過三成,強壓歐股為全球主要市場中表現最佳。儘管近期陸股震盪加大,但法人普遍認為,在轉入牛市後這個走勢才正開始,加上政策加持,陸股勢必為今年布局不可少的區塊。

群益投信表示,中國股市轉型才正開始,從去年走勢翻多以來,這波漲勢是由政策導向、財富配置、經濟轉型等多重因素所推升的牛市,由於大環境仍在改革轉型全面爆發的初階段,產業發展動能尚未完全釋放,後市仍值得期待。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陸股的類股風格表現正在轉變,輪漲趨勢可望延續股市多頭,而分析陸股的大漲大跌,過去一年上漲逾一倍後,市場原本就存在其壓力,且股市在向上衝高時,需要資金面做支撐,一旦資金面未能跟上,難免會有較大震盪。

不過,從滬深兩市成交量屢屢創高來看,交投熱絡也凸顯其流動性不差。值得關注的是,過去一段時間陸股大漲多是以藍籌股為主,而在政府緊盯兩融下,預期後續成長股的表現將略勝一籌,也是後續投資陸股重點。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余文耀分析,觀察大陸官方態度,仍希望股市走「慢牛」行情,雖然多空政策交替提示風險,整體口徑仍偏多。就基本面觀察,預估2015年大陸企業獲利增長將進一步提高,搭配政策及資金面的同步寬鬆,陸股仍有獲利及估值雙重提升的行情,可留意包括環保新能源、工業4.0、物聯網等新經濟概念題材。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陸股在政策明確做多下中長期仍有空間,看好A股及H股,金融改革、國企改革、一帶一路及新興戰略產業包含科技、環保、節能等相關個股。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日期至2015/4/23,群益投信整理 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