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中印股市 中長線看漲

中印股市 中長線看漲

2015-04-2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為刺激經濟增速、預防通縮風險,今年以來各國上演降息大戲,中國大陸及印度股市去年漲勢亮麗,但今年表現兩樣情,投信法人表示,印度受到市場下修企業盈餘,外資流入增速放緩,衝擊股市盤整;大陸因政策利多持續上漲,但兩地股市基本面與資金動能無虞,中長線仍看好。

大陸上證指數今年以來漲幅逾三成,印度股市則是短線進入盤整。瀚亞投資表示,大陸及印度後市均具備降息題材,可望推升資金行情。大陸今年多次降準降息,並推出深港通及開放證券開戶一人一戶限制等利多;印度則降息兩次,從先前的改革題材進入降息題材。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印度受到市場下修企業盈餘,且外資流入增速放緩影響,股市短線進入盤整,但印度Sensex指數未來12個月本益比回落至17倍以下,低於2008年以來歷史均值,反而提供低接契機。

就基本面跟資金面看,市場預期,大陸、印度在2015及2016年盈餘預估年增率分別為13.6%及17.8%,遠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負2.6%及12.2%,顯示出兩個股市中長期仍有表現空間。


資料來源:Goldman Sachs、CMoney,以MSCI中國及印度指數為例,統計至2015/4/22 記者葉家瑋/製表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表示,A股新開戶數及入市金額不斷增加,買盤有力,獲利了結賣壓也存在,但力量有限;多空交戰若有小幅度修正,不失為進場時間點,建議聚焦政策受惠及獲利良好的產業。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大陸上半年預估將維持貨幣寬鬆,由於房地產市況不佳,投資人資金轉往股市趨勢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