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跌深反彈 黃金、貴金屬閃亮 月線均漲18.97%

跌深反彈 黃金、貴金屬閃亮 月線均漲18.97%
  • 2013-07-2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買盤搶進,金價重回1,300美元以上。 圖/本報資料照片
買盤搶進,金價重回1,300美元以上。 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聯準會近來多次談話安撫市場情緒,減輕聯準會退場疑慮,美元回貶,加上金價在跌深後獲得實質買盤支撐,重回每盎斯1,300美元以上,激勵貴金屬商股價大幅反彈,黃金及貴金屬產業基金也上演翻身行情,月線平均飆漲18.97%。

 富蘭克林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表示,夏季通常都是印度為迎接秋天結婚季及慶典前的購買黃金旺季,經驗顯示,從初夏至初秋時期,金價平均漲幅約15%。

 他指出,近期市場對聯準會退場擔憂稍見退散,投資人可掌握短線反彈的契機;但從基本面來看,落底反彈的美國公債殖利率、美元可能長期走升加以溫和的通膨情勢,除非目前預設的長期投資背景出現意外轉變,金價在未來仍有回落風險,且貴金屬商在跌深之後,短期易出現較大震盪,投資人宜考量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再介入。

 台新羅傑斯世界礦業指數基金經理人方裕元指出,第2季黃金價格呈現崩跌走勢,除了QE退場議題的衝擊,主要是受到黃金ETF賣壓湧現,但第3季開始,黃金需求加溫,進入第4季,在印度排燈節、大陸農曆年的購買熱潮下,更將黃金銷售推向高峰,黃金未來下跌空間有限,反而是上漲潛能值得期待,估計黃金在1,300美元將是中長線支撐。

 他指出,預期今年底以前黃金價格有機會挑戰1,400美元,可望帶動其他貴金屬上漲,目前正是逢低布局貴金屬基金的時機。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認為,金價盤勢持續受到油價上漲帶動,且Fed強調QE縮手並不代表升息,不代表緊縮,同時也沒有時間表,且就算QE縮手,低利政策仍將維持一段時間,金市受此激勵而出現支撐,維持穩定狀況。目前中期金價技術面關卡處於1,350美元,價位可望緩步逼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