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全球觀測/美國企業財報 聚焦

全球觀測/美國企業財報 聚焦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周全球股市在觀望氣氛中整理,投資人持續留意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狀況,做為後續投資參考,隨著QE退場疑慮紓緩,資金回流股市帶動多數市場反彈,成熟市場以美、歐表現最佳,日股回跌;新興市場則是巴西股市相對突出。
ING投信表示,美國企業財報結果仍是市場關注焦點,上周蘋果與臉書財報帶動科技股表現。根據統計,目前已公布財報的S&P500指數成分股中,逾六成獲利優於預期,提供大盤有力支撐。不過,由於7、8月期間有許多經理人休假,交投較為清淡,短期內大盤高檔整理機率較高。  相較於美國企業財報榮景,新興市場經濟成長趨緩則是近期讓市場擔憂的議題,上周滙豐公布中國PMI預覽值47.7,創11個月最低水平,影響亞股走勢,泰股表現相對落後。  ING投信指出,就技術面而言,泰國股市面臨季線1,506點反壓,短線回檔風險較高,以基本面來說,市場預估2014年泰股每股稅後純益年增率為17%至18%,目前本益比約11倍,相當具吸引力,中長線仍看好。  上周日股震盪走低,安倍政權雖贏得21日參院大選,但因選舉結果已在預期中,市場反應有限,雖然短線大盤震盪,但日本經濟明顯轉強,回檔可逢低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