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歐股下半年 日頭將出?

歐股下半年 日頭將出?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復甦,與歐債纏打4年多的歐股是否也有機會上演絕地反攻?!

先機歐洲股票基金經理人李凱文表示,隨著歐元區周邊國家單位勞動成本下降、競爭力改善,各國結構性改革政策已開始展露成效。眼前歐元區並未推出新的財政撙節措施,因此先前推出的政策成效將逐年遞減,對未來經濟成長的拖累幅度亦將減輕。展望下半年,市場對於歐元區各季度GDP成長率預測值可望更加準確,第四季甚至可望出現經濟正成長。
李凱文表示,目前歐洲失業率持續居高不下,經濟依舊負成長,因此各國推動財政撙節政策的力道漸漸減弱,不若過去幾年來積極,此外,儘管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高民意支持度建立在對南歐國家的強硬態度上,且幾個月後德國即將舉行大選,但這幾個月來德國對外展現的政策態度也已軟化。

此外,過去幾個月來歐元區領袖並未針對歐債危機召開會議,意味著各國政府已瞭解刺激經濟與就業成長的必要性。事實上,賽普勒斯債務問題與義大利國會選舉爭議等兩次「危機」,幾乎沒有對市場造成影響,顯示投資人對於歐元區的問題不再如此敏感,甚至不為所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