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全球7月股漲 生技強中強

全球7月股漲 生技強中強
  • 2013-07-2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內核備產業型基金績效
國內核備產業型基金績效
 
 美國經濟持續顯現復甦,且政策擔憂退散,全球股市7月大漲,其中生技、貴金屬和天然資源類股基金漲勢領先,生技產業基金6月短暫休息後,動能再起,7月平均上漲12.01%。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近期生技產業漲勢主要由併購和新藥利多帶動,Onyx製藥和Alexion製藥傳出潛在被併購機會,股價各漲50.59%和18.99%,Celgene旗下藥物Revlimid實驗結果達到主要目標;Biomarin向巴西國家衛生主管機關提交Vimizim行銷許可申請,股價也雙雙上漲逾14%,引領生技股月線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指出,生技產業在許多國家裡都已經成為重點扶植產業,在法規與租稅上具優勢;相對其他產業,生技業也具備市場成長性明確、高進入障礙、產業循環在新興周期及高毛利的優勢,未來生技企業的獲利與股價成長空間可期。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7月中到8月下旬將進入生技股第2季企業財報公布旺季,目前市場預期展望樂觀,若能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單,有助推升生技股走揚。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王文宏分析,生技類股連年表現強勢,今年以美國股市為主的生技產業持續走強,在超過10家公司公開發行下,加上未來幾個月上市公司持續攀升,今年生技產業籌資將可超過10億美元。

 他認為,儘管生技產業的投資風險不低,但只要有新藥成功推出,就能帶來龐大的利益,也讓生技產業成為投資人壓寶的對象。

 再從指數表現來看,今年以來AMEX生技指數大漲38.26%,明顯領先S&P500指數今年18.21%的表現,顯示投資人願意承受更大的風險。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認為,台股生技部分個股近期漲幅已大,或有修正的情形,但下半年有新股掛牌、代工出貨與授權題材,有機會再度炒熱話題,中長期的表現機會仍然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