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李克強經濟學加身 大中華基金績效可期

李克強經濟學加身 大中華基金績效可期
  • 2013-07-2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中華基金績效
大中華基金績效
 
 巴克萊資本首席經濟學家黃益平提出「李克強經濟學」,三大核心重點在不頒布刺激措施、去槓桿化、結構性改革,法人認為,輕指數重選股為下半年投資陸股最佳指標,大中華基金搶搭李克強經濟學,績效可期。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陸股持續消化大陸經濟結構調整的不確定因素,如果只緊盯著上證指數的變化,恐怕會覺得陸股今年表現並不好,但大陸經濟結構轉變,未來大陸以發展內需消費為主的經濟前提下,有關消費升級相關的產業成為最佳的投資標的。

 他認為,舉凡娛樂相關、網路,以及家庭生活升級相關的汽車、家電等,加上產業升級下的自動化機械精密設備與環保新能源相關類股,均能受惠大陸經濟結構的調整。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分析,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2季GDP年增7.5%較第1季的7.7%放緩,但符合市場預期,大陸政府今明兩年仍將以調結構為主軸,可忍受較低的經濟成長,因此下半年官方要釋出較大的寬鬆刺激政策機率較低,但會依照狀況小幅度使用財政政策。

 目前市場預估大陸下半年度GDP增長率將滑落至7~7.5%,2013年GDP預估下修至7~7.5%,預估2014年在持續調整結構,GDP將較2013年下滑。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強調,今年來大中華股市表現分化,陸股受到內部消息面影響較大,跌幅最深,可喜的是先前受到流動性緊縮、IPO重啟等訊息重擊的A股已見曙光,6月低點以來MSCI中國指數迄今反彈逾1成,在市場多已消化經濟成長不如預期等利空,流動性壓力也明顯緩解後,看好A股有機會啟動補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