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127檔台股基金 今年績效季季紅

127檔台股基金 今年績效季季紅
  • 2013-07-2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績效逾20%、每季皆正報酬台股基金
今年績效逾20%、每季皆正報酬台股基金
 
 台股今年來上漲6.69%,216檔台股及台股平衡基金中,有超過9成獲利,更有127檔今年來每季都賺錢,其中,17檔獲利逾20%,為台股基金中的強棒。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近期是國內及美國公布半年獲利的密集期,股市多半受財報結果影響,台股近期就在電子權值股、高價股的上沖下洗下震盪。

 沈萬鈞認為,台股7、8月進入半年報公布時期,對下半年行情持續看多,加上季線趨勢向上,若有較大的拉回,都是不錯的布局買點,但要注意先前融資大增的套牢賣壓尚需化解,預期台股仍將跟隨美股呈現震盪走堅格局。

 第一金投信店頭基金經理人謝杰良表示,全球市場並無重大利空,市場下檔風險不大,若近期國內重量級權值股法說會對產業及市場產望樂觀、美國企業財報狀況大多優於預期,輔以全球景氣持續好轉,預期台股將可緩步震盪盤堅。

 元大寶來績效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表示,全球金融市場最關心的美國貨幣政策仍維持寬鬆基調,QE收回時間點研判最快應為今年底,在流動性仍屬寬裕,股市將持續走強,其中又以美股最為強勢。

 至於台股目前周KD及月KD仍翻揚向上,雖然日KD已有過熱疑慮,短線或將陷入整理,只要美股維持強勢,台股在外資持續買超,配合成交量能維持在800億元以上,預期後市盤勢仍有表現空間。

 他指出,受到資金行情帶動,預料台股下檔空間不大,觀察目前台股月線及半年線位置約在8,000點左右,在政府心態偏多下,8,000點整數關卡應可發揮強力支撐,逢拉回皆應站在買方思考。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QE退場與否對股市最大衝擊已過,就基本面來看,由於已開發國家及新興市場的景氣循環相關類股並無轉折向下,全球股市獲利持續改善,台股長線仍以中性偏多看待,操作上選股重於選市。

 類股操作上,李穗佳指出,可優先布局產業趨勢佳、公司體質轉佳及本益比偏低的個股,電子股看好面板相關、XBOX ONE、低價Smartphone、觸控相關、半導體、安全監控等類股;非電子股可留意獲利成長性佳的中概股;也可搭配高股息殖利率股,以增強防禦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