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高股息基金 等著釣大魚

高股息基金 等著釣大魚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看好美國經濟成長情況,資金持續流入美國等成熟市場。由於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降低波動風險,股息也有助累積長期投資報酬,達到進可攻、退可守效果,已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根據統計,自2009年3月底金融海嘯反彈以來,高股息指數及小型股指數年化報酬率都近二成,但若比較報酬風險比,則可發現高股息指數較小型股指數優異。  ING(L)美國高股息投資基金經理人Adour Sarkissian表示,美國企業公布獲利狀況高於預期的比例,正將股價推至歷史新高點,許多美國企業資產負債表健全,擁有很多現金,加上配息比率與歷史水準相比仍低,有助企業配息政策具備更多空間配發股利,因此看好高股息策略能在波動環境中取得長線投資優勢。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全球資金充沛,重壓股票當然最有機會獲得較高報酬,但也要承受得起上沖下洗的震盪洗禮,具有高股息概念的商品,在股價表現相對穩定,又能穩定配發股息的優勢下,成為資金進駐首選。  施厚德指出,全球景氣回升過程中,市場波動加大在所難免,具有高股息概念的商品,因股價表現相對穩定,搭配穩定配發股息的優勢,因而成為資金進駐首選。  施厚德說,根據美林證券資料估算,長期持有高股息、高股利成長股票總報酬,比高股息股票多1.7倍,顯示兼具「高配息率」與「成長性」的企業,長期報酬可期。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方鈺璋指出,今年以來全球資金大量流入全球高股息基金,6月雖有小幅流出,但目前市場已經止穩,預期高股息股票將再度吸引國際資金。  瀚亞投資指出,自1999年以來,股利報酬占亞洲股市總報酬比重超過五成,相較於美歐日等成熟市場,亞洲高股息股票較能同時獲得資本利得與股利報酬,預期將成為未來市場吸金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