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全球REITs基金 美國最看好

全球REITs基金 美國最看好
  • 2013-07-2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地產基金績效
全球地產基金績效
 
 因恐慌QE回收,REITs日前出現明顯出現獲利回吐的沈重賣壓,使得富時全球不動產指數修正跌破年線後反彈,法人表示,預料短線REITs將處區間震盪格局。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預料短線REITs將處於區間震盪格局,3~6個月為中性偏多,中長期為長多格局,相對看好美國高息REITs與日本、新加坡高息地產股,歐洲防守型REITs也值得留意。

 吳宗穎說,在各區域中,尤其看好美國REITs,今年美國GDP成長率預估2.4%,2014~2015年平均約3.3%,經濟穩定成長,就業及房市帶領經濟改善,財富效果帶動家庭支出和企業投資,預計今年美國房價可達到11.5%成長,2014年及2015年的成長率各為6.5%、2.2%。

 另外,美國房地產基本面信心、價量均呈現上揚,5月NAHB住宅建築商信心指數創下5年來新高,未來可望突破海嘯前高點,至於新屋銷售年增率29%,且今年以來至7月10日,資金流入REITs市場已達80億美元,為所有產業板塊最多者。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指出,REITs的景氣變化與利率水準相關,利率走勢則受到QE何時退場所牽動,雖然目前美國房市、就業指標轉強,但製造業則因進入淡季而略顯疲弱,推測Fed短期內仍不會貿然進行規模縮減,即使Fed真的縮減規模,目前全球資金仍相當充沛,年底以前投資REITs都是不錯的時機。

 林瑞瑤補充表示,而且在全球不動產市場中,美國房地產表現最為亮麗,因此未來的補漲空間也最受期待。

 瀚亞亞太REITs基金經理 人方定宇表示,因量化寬鬆減碼風險減輕有利改善市場投資氣氛及改變美元走勢,也會使短期亞幣續貶風險減輕,資金流出亞洲壓力會減輕,有利股市表現。

 他指出,澳洲、日本、新加坡REITs指數及香港地產指數由今年高點拉回了13~27%,已大致反映了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的利空,短期美債殖利率大幅攀升機率降低,目前評價相對具投資吸引力,尤以香港評價最低,價格已反映房價下跌20%的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