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台股基金7月轉強 最高漲逾10%

台股基金7月轉強 最高漲逾10%
  • 2013-07-29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自6月底波段低點回彈,帶動台股基金7月表現,部份重壓傳產者績效更逾1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自6月底波段低點回彈,帶動台股基金7月表現,部份重壓傳產者績效更逾1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基金績效表現
台股基金績效表現
 
 台股在6月下旬回檔至波段低點後,隨著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可望延續的言論,加上資金潮延續,出現一波不小的漲勢,自6月底波段低點來的最大漲幅為7.8%,也讓先前表現回檔的台股基金轉強。

 根據Lipper統計境內外基金績效,7月除了跌深反彈的黃金、天然資源基金,以台股基金表現最為吸睛,表現較佳的基金漲幅超過1成。

 群益投信表示,由於近期為國內及美國公布半年獲利的密集期,股市多半受財報結果影響,而台股近期就在電子權值股、高價股的上沖下洗下震盪加劇,但就技術面觀察,加權指數在8,250~9,000點處遇中長線下降壓力,上檔壓力待時間進行化解,反彈至8,200點附近,KD值又來到高檔,量縮追漲的意願下降,等待持續化解前波套牢賣壓。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整體來看,台股7、8月將進入半年報公布時期,在對下半年行情持續看多,加上季線趨勢向上,若有較大的拉回都是不錯的布局買點,值得留意的是,電子股近期表現搶眼,但從基本面來看,接下來電子業需要面對庫存調整的問題,加上後續新產品期待度降低,對相關產業恐帶來影響。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股今年來上漲6%,漲幅雖遠不及美、日等成熟市場,相較其他亞股如中、港、韓與印度、巴西、俄羅斯等跌勢較重的新興國家,表現仍相對突出。

 7月大盤僅上漲1.6%,但在非電族群強勢拉抬下,部份重壓傳產股的台股基金績效不但超越大盤,更能在千檔境外基金中領銜演出。

 葉鴻儒強調,外資今年來對台股仍維持淨買超,證所稅修正案通過、及出色的企業獲利表現,可望持續提供台股相對堅實的下檔支撐;再者,內資的中實戶、散戶資金可望逐步回流,價量回穩將有利大盤震盪走升。

 展望台股後市,葉鴻儒認為,半導體龍頭股在法說會釋出營運展望不如預期,為電子股投下震撼彈,好在本周光學大廠法說驚豔市場,帶動電子股走勢回穩,下周又有多家電子權值股即將召開法說會,料將牽動台股後市走勢,若有財報利多,仍可留意相關族群。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表示,觀察美國已公布財報狀況不錯,美股與美債殖利率也很平穩,國際股市短期內風平浪靜,台股下檔風險有限,台股近期成交量能較小,類股可能進行輪轉,資金部分預期將從傳產挪移到電子股,來回間大盤空間有限,未來走勢需觀察外資回補的力道可否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