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人民幣基金 混搭較優

人民幣基金 混搭較優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在低利率環境下,市場追逐較高收益的商品,而人民幣資產除有較高收益率外,長期匯率看升也吸引市場資金持續進駐,包括人民幣計價的債券基金、貨幣市場型基金等固定收益商品,成為目前市場發行最多的相關投資商品。
今年以來主要亞洲貨幣中,人民幣展現升值力道,人民幣中長線漲相佳,相關商品有亮點。 (本報系資料庫)
投資專家建議,投資人可針對不同投資屬性做配置,並以「報酬風險比」為考量,以人民幣債券基金搭配定存貨幣市場基金,來兼顧收益率與波動風險。  所謂報酬風險比,是指「每單位風險可獲得報酬」,數據越高,代表挑選的投資商品或配置組合在承受每單位風險下可獲得較高報酬,也就是報酬風險比率較高者。 復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國揚表示,先前美國QE退場效應使點心債價格回落,隨市場風險情緒好轉,點心債券價格可望回穩,建議趁人民幣點心債殖利率攀高之際,布局人民幣債券基金,並搭配適當比例的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在兼顧風險與報酬的情況下,更能均衡以往偏重美元的外幣投資組合,讓人民幣資產更具投資效率。
就匯率的角度而言,林國揚認為,持有美元與持有人民幣的匯率效果其實類似,且2005年至今人民幣比美元更強勢。  由於人民幣目前利率高於美元,故轉換部分美元至較高利率的人民幣部位,對於資產配置而言會是更好的選擇。  元大寶來中國平衡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表示,台港兩地人民幣存款不斷增加,今年起大量點心債陸續到期,市場補券需求強勁,預期點心債實質買盤需求,是支撐價格的最佳動力。  此外,今年以來主要亞洲貨幣中,人民幣展現升值力道,預料在人民幣國際化趨勢不變之下,人民幣中長線升值可期,對於點心債將是利多。  宏利投信指出,每年第4季到隔年第1季因為出口及年節資金需求提升,為傳統人民幣升值旺季,而目前市場亦普遍預料中國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將會優於上半年,因此,現階段為布局人民幣債券不錯的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