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外資挺 韓股基金衝鋒

外資挺 韓股基金衝鋒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南韓9月債券發行量創一年來新高,發債量大增顯現南韓金融市場前景備受看好。外資9月以來大幅加碼韓國股市逾65億美元,帶動韓股擺脫盤整格局,今年來指數更由黑翻紅;韓國股票型基金近一月平均績效也繳出逾一成正報酬的好成績。

根據資料顯示,南韓政府和企業9月至今已發行近40億美元國際債券,預估9月整體發債量上看60億美元,將創下2012年1月以來新高。  

今年以來,新興國家股匯市大幅波動,南韓因經濟數據頻頻報喜,避開這一波新興市場的動盪,股匯走勢相較穩健。外資9月以來淨買超韓國股市65.29億美元,從8月23日以來已連續22個交易日獲外資淨買超。  

摩根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David Choi)指出,南韓發債量創高,可望重新奪回亞洲最大發債國的地位,凸顯國際資金重返南韓金融市場意願高漲。隨著市場逐漸消化利空雜音,搭配韓股盤整後的便宜估值,韓股後市表現仍可期待。  

若以價值面來看,韓股預估本益比已來到歷史低檔的7.7倍,較五年平均值折價約18%,且低於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的11倍,隨著企業獲利有機會向上修正,可望吸引價值性買盤持續回補,為韓股後市表現帶來有效支撐。  

富蘭克林坦伯頓韓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從基本面看,韓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季增1.1%,創下2011年首季以來最大增幅,並超出市場預期的季增0.8%,顯示南韓經濟可能已走過低潮,第3季起隨著美中兩國持續復甦提振南韓出口需求,南韓經濟改善狀況可望持續。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