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生活理財家/生技黃金基金 閃亮

生活理財家/生技黃金基金 閃亮
【經濟日報╱記者 張瀞文】 今年以來,產業型基金中,以生技基金表現最突出,黃金礦業基金則最弱勢。不過,兩者都各有擁護者,有的主張強者恆強,有的則認為跌深將反彈。

新藥核准速度加快,是生技業近年來的大利多。百達投顧指出,令華爾街欣喜的是,2012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35種新藥,創下2004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百達投顧指出,目前全球高達近千種藥品位於第三期臨床實驗,今年可望持續傳出新藥進入審核階段甚至獲得核准的利多。而且,新藥上市之後才是重點,因為新藥上架銷售後,營收及獲利就會快速反應。 

百達投顧還指出,小型生技公司新藥獲得FDA審核過關的數量也引人注目。大藥廠專利藥專利期限紛紛到期,也推升生技業的併購潮。製藥與生技公司正在從過去十年來創新嚴重缺乏的困境走出來,更預示整體行業的獲利前景會更加光明。  

先鋒投顧指出,全球股債市仍依賴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資金一退場,市場也會不時波動。投資人可以擁抱「雙金」來避開這波暴風圈,也就是提高現金水位,並且適度持有黃金資產。  

黃金在連續12年的大多頭走勢之後價格暴跌,之後展開跌深反彈行情,先鋒投顧指出,主要是因為金礦類股本益比已下滑到合理水位,投資人可以分批酌量買進黃金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