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台股指數型基金 波段均報酬達6%

台股指數型基金 波段均報酬達6%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金管會射箭加上外資回補台股,帶動指數型基金表現吃香。由於外資本波加碼重點也多集中在大型股身上,讓波段台股基金中以指數型基金表現相對突出,出現超過平均6%的報酬率。

群益投信表示,從8月28日外資大買台股以來,加權指數上漲超過5%,讓今年來的報酬率拉高至超過7%,波段漲幅確實亮眼,而外資加碼台股期間主要鎖定大型股為買超標的,也讓指數基金走勢突出。觀察189檔台股基金中,本波總計有37檔基金打敗大盤,而189檔台股基金則全數上漲,均漲幅超過4%。   

群益台股指數基金經理人呂鴻德表示,由於之前擔心美國QE退場,資金撤出新興股市,外資對台灣及南韓多出現流出,不過在國際盤勢震盪下,經濟體質及股市波動較穩定的東北亞股市反而受到資金青睞,加上QE暫不退場,也讓資金出現一波回補台、韓股市的趨勢。  

針對類股部分,呂鴻德認為,電子股反應北美8月份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B值)跌破1,下滑至0.98,顯示半導體庫存調整確立,將進行數月的調整,接下來仍需觀察下游實際銷售情形,另外,Apple新手機需求未如預期般悲觀,加上白牌手機需求進入旺季,Apple相關及低價Smartphone概念股或有布局機會。 

傳產則可側重具備季節性報價優勢之原物料相關類股,水泥價格淡季走揚、旺季仍具漲相,中國鐵礦砂庫存偏低,庫存回補效應可望延續至第四季,加上中國金九銀十效應明顯,相關個股值得留意。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則看好金融股的表現。認為第四季資金可望從電子轉進潛沈的金融股,受國際和經濟基本面影響,台股持續上攻動能雖有限,個股表現空間較大,像是汽車零組件和汽車電子相關族群可多加留意,後者由於其技術門尷較高,加上競爭者有限,可維持較佳毛利率。另外,醫療類股也有不錯標的,透過價值選股、長期持有,也不乏令人驚豔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