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亞太平衡基金 日頭正盛

亞太平衡基金 日頭正盛
  • 2013-09-27 01:0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平衡基金績效
平衡基金績效
 
 股債兼具的平衡基金今年來繳出可圈可點的績效,境外平衡基金平均報酬率超過一成,隨著近期資金重返亞洲、日股翻身,帶動亞太平衡基金好「日」頭,近1個月強勢表態。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目前日本三大都會區的房價與地價出現5年來首度回升,顯示政策利多已由股市延燒到房市,將會帶來正面積極的財富效應,並進而再推動股市走揚,近來相對看好的產業包括房地產、汽車以及日本的科技及電訊等產業。

 許廷全指出,日本消費稅最終定案預期將在10月初依央行短觀報告做最後定奪,但就日前政策公聽會結果顯示,多數與會政策制定者,均傾向依照原定時程在2014年進行第一階段消費稅調升,近期在第二季經濟增長上修後,市場信心已更為強勁,政策接受度亦更加提高。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過去1個月雖然QE退場議題持續干擾全球金融市場,但影響性已開始淡化,以亞洲地區來看,雖然亞幣表現普遍弱勢,但從資金流向分析,東南亞是資金撤離源頭,反觀東北亞股市卻持續有外資湧入,因此8月以來日、韓匯率相對穩定。

 未來而言,日本央行卻不改基調,維持2年後資產負債表擴大270至280兆日圓的目標,在貨幣政策目標明確下,資金寬鬆局面並未打破。

 另從債券殖利率觀察,近期即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急升至近3%,但日債殖利率表現卻相對平穩,可見市場信心穩定,在低利率環境下有利於日本企業購併與發債需求,且銀行貸放金額確實呈現上揚,代表寬鬆政策刺激經濟效益慢慢顯現,對股市也會有正面助益,因此日股仍是投資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