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生技 稱霸產業基金

生技 稱霸產業基金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暫緩縮減購債規模,加上敘利亞戰亂緩和,全球股市9月表現多數走高,各主要產業型基金表現也大多收紅,其中,又以生技產業型基金月線平均上漲5.47%,漲幅居冠,科技型產業漲逾4%居次。

敘利亞問題暫時緩和,本月利率決策會議後,聯準會維持購債規模不變、全球經濟數據多顯示溫和復甦,激勵全球股市走揚。  

統計9月各主要產業型基金績效幾乎全面收高,以生技產業型基金漲幅最大,月線平均上漲5.47%,主要是受到併購和新藥研發題材所帶動;另外,科技產業基金漲幅居次,平均走揚4.75%,主要受惠社群網路類股如臉書、騰訊股價強漲,為帶動指數走強因素之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生技產業在9月掀起漲勢主要由併購和新藥研發題材增添利多,有傳言指出,羅氏藥廠計畫收購BioMarin製藥,激勵BioMarin股價月線漲升11%,而擅長癌症醫療的Regeneron也被市場推測為一潛在被併購的標的,月線大漲20%。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雖然許多生技及製藥公司股價今年來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但受到生技醫藥審核環境改善、及大環境有利於新股上市及併購交易等利多因素,生技股後續走勢仍具支撐。   

科技股方面,社群網路行業近期強勁,如臉書股價9月大漲近兩成,騰訊上揚逾一成,加上蘋果新手機上市,帶動相關零組件產業股價。

亨德森遠見全球科技基金經理人Stuart O'Gorman表示,可投資的科技公司總部,有75%設於美國,量化寬鬆(QE)雖暫不縮手,多數美國經濟數據維持改善趨勢,預料市場信心帶動資本支出、加上美國內需復甦跡象漸明朗,科技公司將受惠進而改善獲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