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新興市場基金 Q4勝率9成

新興市場基金 Q4勝率9成
  • 2013-09-27 01:0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10年Q4表現最佳股票基金類型
近10年Q4表現最佳股票基金類型
 
 第4季不僅是傳統消費旺季,助漲股市效應明顯,根據統計近10年第4季表現最佳的基金類型,以印度、中國大陸基金氣勢最旺,平均上漲6.28%與5.73%,新興市場則維持超高勝率,新興拉美、新興歐非中東、新興亞洲與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均入列前10名,上漲機率更都高達9成。

 隨QE暫緩退場、歐美PMI數據回升,法人普遍看好整理已久、基期偏低的新興市場補漲機會濃厚。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今年來盧比遭熱錢調節巨貶逾11%,加上QE暫緩退場,本月以來印度股匯齊揚。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楊子江指出,5月以來外資大舉流出新興國家,但投入印度資金並未見到大幅流出。私人銀行各項數據均優於國營銀行,為股價修正後優先挑選標的。

 陸股方面,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大陸淡季原物料庫存下降,代表需求上升。此外,隨著經濟轉佳、年底旺季與三中全會召開,均有助陸股表現。

 另外,摩根新興市場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奧斯汀‧弗瑞(Austin Forey)指出,現階段新興市場籌碼皆已相對整理乾淨,伴隨風險偏好改善,且聯準會9月會議維持QE購債規模暫時不變,有助於新興市場資產短期反彈動能。

 德盛安聯旗下PIMCO新興市場債總監騰立銘(Ramin Toloui)指出,過去10年裡,只要某季新興市場報酬率出現負值,下一季上漲的可能性則會超過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