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天達:三類資產 布局優選

天達:三類資產 布局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延後退場,市場短暫激情反應後逐漸回歸理性。天達投顧指出,第4季看好三類資產,也就是歐洲及新興股市、高殖利率債券、天然資源。QE不知何時退場,仍將是全球金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

天達投顧分析,持續實施QE,一方面可緩和美國債券殖利率上升的速度,另一方面也可望刺激美國景氣持續回升,有助市場資金持續追逐較高的投資回報,風險資產可望持續受惠。

天達投顧指出,房市與就業復甦動能,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衡量QE是否退場的重要觀察指標。  

 就房市而言,美國30年期房貸利率已由去年底3.35%上升至4.58%,現在Fed每月購買房貸資產達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一旦QE規模貿然縮減,可能進一步推升房貸利率,影響美國房市復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