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亞太基金蓄勢待發

亞太基金蓄勢待發
  • 2013-10-28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與歐洲經濟復甦,亞洲製造業明顯受惠。最新數據顯示,大陸工業生產持續擴張、日本央行上調經濟成長、韓國與台灣10月份出口也明顯增溫,種種跡象顯示亞洲經濟已回暖,亞太基金可望緩步回揚。


 瀚亞投資指出,從台灣與韓國10月份的出口,可以看出歐洲與美國增長的狀況。尤其台灣9月份半導體出口增長雖然只有2%,但已是連續3個月上揚, 韓國10月份前20天的出口也比去年同期增長2.9%;其中來意美國與歐洲的訂單,則分別增長7%與15%。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亞股中韓國最近表現亮麗,外資持續站在買方,已連續第37個交易日買超韓股、連買天數創記錄,南韓KOSPI指數收盤創下2011年8月3日以來最高。

 根據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學家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韓國金融監管增強,過去韓國每逢金融危機都受巨大衝擊,但2008年金融海嘯後,韓國金融監管得到貫徹執行,因而加強了經濟穩定性及遭遇危機時的彈性。

 此外,韓國企業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學到教訓,資本支出方面更加謹慎,企業不做過度投資也就意味經濟不易面臨產能過剩問題。因此韓國對投資人來說是最新的避險天堂。至於看好的類股還是以具全球競爭力的汽車、電子產業。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說,9月份匯豐中國PMI指數擴張到52.6,其中新訂單指數與新出口訂單指數雙雙上揚,可見歐美需求的確已回升,季節性效應反而會讓亞洲製造復甦,再加上Q2市場資金抽離亞洲造成貨幣貶值,因此預期亞洲未來出口反而會更加強勁。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伴隨中、日、韓等經濟體回溫,近1個月日本基金、亞洲基金、大中華基金的平均績效都在3%以上,若拉長到近3個月來看,績效反而擴大到6%,特別優異的甚至還多達16%以上,不但彌補了今年Q2的跌幅,漲幅也並不遜於美股或歐股。

 台股方面,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台股後市隨美國經濟數據、美股財報、台股法說續震盪,但因歐美中3大主要經濟體明年經濟表現將優於今年,對股市有正面助益,台股明年沒有悲觀的理由,在布局上,可觀察明年業績成長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