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基本面有撐 REITs後市看旺

基本面有撐 REITs後市看旺
  • 2013-10-28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不動產市場在美國預算和赤字問題短暫延後,近月呈現先下後上的趨勢,不過整體來看,近月來以歐洲地區REITs表現最佳,依次為美國、亞太市場。法人表示,全球景氣復甦態勢下,REITs長線有基本面支撐的題材,仍可納入投資組合提高投資效益。


 群益投信表示,歐洲與英國其貨幣政策無退場疑慮,近期房市數據表現亮眼。泛歐區域持續吸引資金進駐,根據英國皇家測量局數據顯示,房價上漲區域已逐漸往外擴散,不再僅集中於倫敦,對英國房市來說算是利多;而日本東京申奧成功,經濟數據表現亮眼,也有助於房市增溫;澳洲在大陸經濟拉抬力道可望持續下,加上降息和資金充裕條件將支持不動產類股評價面。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指出,美國房市復甦基本面仍確立,政府債務上限延後至明年2月7日後,政府短暫關閉造成負面衝擊,加上近期經濟數據結果不盡理想,QE退場勢將延後,故短線上將有利REITs類股的表現,看好倉儲、工業、旅館類型不動產市場。

 瀚亞亞太REITs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表示,經過前一輪的修正,亞太REITs目前正在打底階段,租金行情也處在循環谷底,儘管交易量增加,但價格並未大漲,可見目前是長線亞洲商業不動產的進場時機。

 方定宇說,據仲量聯行指出,近來亞洲退休基金與主權基金日益活躍,日圓與澳幣匯價偏低,投資人開始青睞亞洲商用不動產;今年前3季亞洲商業不動產交易總額達89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激增25%。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QE緩退場,全球資金環境持續寬鬆,推升FTSE全球房地產指數9月以來反彈逾10%。市場普遍預期QE很有可能在年底前開始退場,預期美國利率將緩步上升,REITs短期表現將受到房貸利率可能上揚的衝擊。

 不過,施厚德認為,全球景氣復甦,房市也跟著回春,以美國為例,8月成屋銷售年增較上月的539萬戶上揚1.7%至548萬戶,創2007年2月以來新高,REITs成長空間不容小覷,但波動度需多加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