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俄基金 持續翻漲

俄基金 持續翻漲
  • 2013-10-28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俄羅斯基金下半年績效
俄羅斯基金下半年績效
 
 今年冬季提早到來,原油需求預估大於往年,積極對外洽簽油約的中國大陸,近期也與俄羅斯簽訂協議,未來俄羅斯每年向大陸增供1,000萬噸原油,俄羅斯原物料出口與財政收入支撐強勁。不僅俄股近期表現轉強,國內7檔俄羅斯基金下半年來平均漲逾15%,報酬率表現相當亮麗。


 摩根俄羅斯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表示,大陸、俄羅斯簽訂協議,未來10年俄羅斯將供油達1億噸,總額達850億美元,且在天然氣領域也有合作共識,看好穩定的需求面可望提供俄羅斯財政收入明顯挹注。

 白祐夫說,俄羅斯經常帳持續受惠油價仍在高檔、匯市所受衝擊相對較低,貨幣政策調整壓力不高,在旺季題材加持下,積極型投資人未來3至6個月可適度布局俄股。

 ING大俄羅斯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第3季俄羅斯RTS美元指數隨著油價走高而表現轉趨強勢,累計第3季漲幅達11.53%。受惠於能源股表現轉趨強勢、年底前具降息契機與經濟數據可望優於上半年,預期俄股年底前將出現反彈行情。

 施羅德投信指出,俄股目前的本益比只有5.2倍,相對於整體新興市場股市11.7倍的本益比,折價幅度近50%。然而目前俄股的股東權益報酬率為13%,卻和新興市場整體水準相同,因此俄股可說是最具價值投資優勢的新興國家股市之一。

 富蘭克林坦伯頓東歐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俄羅斯財政部長要求國營事業自2016年起,要將股利發放率提高至35%,股利增發是未來俄股可被期待的題材,加以市場正逐漸上修俄羅斯企業獲利預估,有利俄股反彈。

 台新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王昱如指出,俄羅斯通膨呈現穩步下滑走勢,市場預期年底至明年第1季有機會降息;元大寶來新興市場ESG策略基金經理人張哲銘表示,以評價角度來看,俄股本益比目前仍處於歷史低位,未來仍有持續上漲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