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站/歐洲中東靚 亞股落後

全球市場觀測站/歐洲中東靚 亞股落後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周全球股市在美國債務上限紛擾暫告一段落後,焦點回歸至經濟數據以及企業財報。美股隨著消息面震盪整理,歐股普遍上揚;新興市場則是漲跌互見,中東股市在忠義節(Eid Al Adha)後恢復交易,表現不錯,亞洲股市則因擔憂中國大陸貨幣政策趨緊而較為落後。
  
上周美股走勢震盪整理,延後公布的9月就業數據表現不理想,加上經濟指標公司Caterpillar不佳的獲利展望,一度拖累大盤,但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0.9的近七個月高點,加上蘋果股價上漲,帶動大盤反彈。  

ING投信表示,由於美國政府關門影響經濟,打亂聯準會(Fed)原先逐步縮減購債規模計畫,市場普遍預估量化寬鬆(QE)退場將延後至明年,本周Fed利率會議採取行動機率大幅降低,短期內資金面寬鬆無虞,有利股市前景。   

歐股呈上揚走勢,德股再創新高。ING投信指出,預期德國成功組閣機率高,未來大聯盟政府(Great)型態不僅能提高政局穩定、增加政策效率及延續對歐盟政策,更重要是穩定國際投資人對歐元區的投資信心,前景看好。   

陸股走勢落後,受到中國人民銀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流動性趨緊的影響,短期整理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