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QE延後退場 投資級債強彈

QE延後退場 投資級債強彈
  • 2013-10-28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境內12檔全球型海外投資級債基金績效排名
境內12檔全球型海外投資級債基金績效排名
 
 10月下旬,美元指數回落至8個月低點,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下探至3個月低點2.5016%(彭博資訊,截至2013年10月23日),提供全球債市反彈機會,相對有利於投資級債市表現。

 法人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月進入區間收窄階段,不過,估計後續大幅下探空間有限。根據統計,目前有85%經理人受訪者預估,美國公債殖利率將介於2.5~3%區間盤整,而預期將跌破並處於2.5%以下的比率偏低,加上美國聯準會購債規模延後退場的預期升高,全球債市重現生機,對具有防禦性的投資級債也有所助益。

 根據理柏資訊,截至10月23日,投信發行的境內12檔全球海外投資等級債券型基金,近1個月全數呈現正報酬、且平均績效為1.03%;若回顧過去3個月美公債殖利率狹幅盤整之際,該類型各基金績效漲跌互見,以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投資級債券基金績效2.04%,大幅領先同類型基金績效平均值僅0.1%的表現,顯示該基金投資策略,能有效防禦美國公債利率的波動變化。

 理財顧問分析,全球主要開發國家資金仍維持寬鬆環境,市場流動性不墜,可支撐全球債市基本面,另外,聯準會暫緩量化寬鬆(QE)退場機制,緩和美公債殖利率上揚壓力,提供投資級債市反彈力道,將強化投資級債券基金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投資級債券基金經理人林大鈞表示,QE規模縮減不等於貨幣緊縮,加上聯準會QE退場聲浪可能將延至明年初,資金環境延續寬鬆局面,預期短期內應不致於發生美國公債殖利率快速攀升情況,將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盤整,投資級債基金有望受惠。

 林大鈞指出,投資等級債擁有較高的債信評級,以及較低波動度的投資優勢,若未來出現不確定性引起市場震盪,投資人防禦情緒再度浮現,投資級債將能夠提供整體組合的防禦效果,適合以長線觀點進行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