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Fed投出兩直球 好球,對新興債券,還不揮棒嗎?

Fed投出兩直球 好球,對新興債券,還不揮棒嗎?

  • 2013-10-28
  • 富盛投顧 提供 
  •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對新興債而言,今年敗也Fed、成也Fed。不過,近期Fed已陸續投出兩直球,身為新興債投資者,是時候該揮棒了嗎? 第四、第一季 ,新興債揮棒安打機率




    先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富盛投顧產品經理劉振璋表示,9月FOMC會議意外未削減買債,給予新興市場債喘息的機會。隨後由於債限爭議,加上近期美國包括就業等數據表現不理想,市場臆測Fed減少購債的籌碼遭壓縮,普遍認為可能明年三月才會減少購債。此外,日前巴西能源公司OGX驚傳可能違約疑慮,所幸並沒有釀成系統危機。事實上,自10月3日傳出消息起,新興美元債上漲約2.7%;自9月初波段低檔更反彈近6%。
     
    劉振璋分析,更有甚者,儘管違約屬於落後指標,但債券價格通常會事先反應其對違約率的未來波動,也可合理解釋5~8月除反映利率風險外,也將部分經濟趨緩的信用風險反映在新興債中。
     
    劉振璋表示,投資就是求取勝率,沒有人可以準確預知未來,所以只好從過去軌跡中找答案。事實上,新興國家大都於第四季公布明年預算與發債計畫,並於第一季進行發債。第四、第一季為新興債傳統旺季,過去14年新興美元債於此兩季平均各上漲3.3%,高於第二、
    第三季的平均上漲1.8%與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