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美日REITs 「長」紅

美日REITs 「長」紅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在風險性資產中表現相當搶眼,在先前進行適度回檔修正後,10月除香港之外,各主要地區均見上揚榮景,法人看好美國及日本REITs的中長線表現機會,至於新加坡可望受惠國際資金回流,且股利率居高,短線已具投資契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儘管今年9月國際資金小幅淨流出美國REITs,但10月以來轉為淨流入,使得美國REITs10月以來漲幅達6%,表現出色。   

至於日本REITs,由於日本經濟復甦狀況逐漸確定,資金回流投資日本不動產狀況顯而易見,日本不動產全面復甦,不只獨棟住宅,連公寓以及翻修需求也明顯增加。  

根據日本不動產研調機構JRE資料,東京辦公大樓租金收入今年可望比去年成長4.2%,年底空置率可望降至7.1%,並預期到2015年因供給短少,推升租金價格,明年不僅空置率可再降,租金收入更望進入主升段行情,全年可揚升12%未來漲幅相當可觀。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全球景氣復甦,房市也跟著回春,美國房屋建商信心指數進一步走升,顯示房市需求隨景氣復甦持續回升。再者,全球經濟步入成長軌道,租金收入將水漲船高,REITs收益優勢顯而易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