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歐洲熱 歐元匯率避險需求增

歐洲熱 歐元匯率避險需求增
  • 2013-10-28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歐洲熱,近期不管是歐股或者歐洲高收益債基金都流入不少資金,為了讓投資人在投資以歐元為主要貨幣共同基金匯率避險需求,安本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又多了美元避險級別,以降低投資人承擔歐元匯率的風險。


 安本投顧業務行銷長馬文玲表示,歐洲股市今年以來強力反彈,使得喜歡配息基金的台灣投資人,投資歐洲高收益債基金,不但有息拿,因歐洲高收益債基金和歐股關聯性高,在歐股漲時,歐高收基金淨值也可隨歐股水漲船高。

 但因台灣投資人多半都是以美元作境外基金投資,馬文玲指出,因此,安本環球-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新增美元避險級別,可降低投資人承擔歐元匯率的風險。目前該基金有90%投資在歐元,如果投資人投資歐元幣別的基金,就同時要承擔美元和歐元匯率的風險,如果投資人投資在美元避險的級別,投資曝險則是在美元,而非歐元。

 對於歐洲高收益債基金後市,安本歐洲高收益債券投資團隊投資經理白肯瀚(Ben Pakenham)表示,歐洲總體經濟環境持續改善,歐洲企業的付息能力強,未來幾年沒有什麼債務要到期,因此歐洲企業的違約率預料將不會攀升。

 白肯瀚也說,但歐洲經濟成長也不會大幅增長到讓政府公債殖利率飆高,所以,目前歐洲的經濟環境對於高收益債券相當有利。原因有二:第一、目前歐元高收益債的殖利率約5.4%,利差大約為480個基本點。安本環球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目前的殖利率約6.7%,比市場平均水準還高。第二,歐元高收益債券「存續期間低」,只有3年,美高收存續期是4年,存續期愈短,對於政府公債利率敏感性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