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生技、中國基金 11月績效犀利

生技、中國基金 11月績效犀利
  • 2013-12-02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11月基金排行榜生技及醫藥類股績效續攻堅,漲幅居各類基金第一、二名,至於中國基金則在三中全會改革內容加持下,績效已躍居第三;今年來績效則是以日本科技、生技、歐洲科技以及日本小型等基金績效領先。

 法人表示,強者恆強,這些類股基金短線依然強勢,若要找尋中長線潛力標的,應從漲幅小者挑選,未來一、兩年勝算仍大。

 先鋒投顧總經理周智釧表示,生技類股近期轉強,主要是因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藥速度加快、生技大廠獲得長期專利保護等利多加持。他指出,短線生技市場氣氛熱絡,且12月即將進入醫學研討會旺季,生技類股料仍有表現空間。

 至於陸股後市,法人看法分歧,近期大陸官方推出不少利多,包括保監會、中國人行等機構皆表示全力支持改革開放,將提高保險業投資股權上限、放寬QFII及QDII投資額度及審批等等,讓MSCI中國指數出現明顯漲勢,月漲幅逾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